拒絕借場辦同性婚禮 農場主人被控違平等法

位於Liberty Ridge的農場(圖:每日郵報)

位於Liberty Ridge的農場(圖:每日郵報)

2014年8月,美國紐約北部一家庭式農場因為拒絕租借場地給一對女同性伴侶結婚,被紐約人權委員會控以違反人權法判罰合共13,000美元。[1]包括10,000美元罰款和賠償被拒的女同性戀伴侶每人1,500美元情感傷害。農場主人夫婦Robert及Cynthia Gifford表示完成手上的婚禮預訂後,將不會再接新的預約,他們為避開檢控,只好索性拒絕出租場地舉辦婚禮。

2012年,Cynthia Gifford接到電話表示想預約農場舉行同性婚禮,Cynthia禮貎地婉拒──她當時尚未知悉對方已將她們的對話錄音,隨後便到人權委員會投訴。

農場主人表示他們不歧視同性戀者,他們有出租農場給同性戀者辦活動,但他們不接受同性婚禮。此外,那對女同性伴侶另外找到場地辦婚禮,有何必要控告不認同同性婚禮的人,不尊重他們的宗教和經商自由呢?

【編註:2015年6月,Robert及Cynthia Gifford提出上訴,翌年1月敗訴後決定放棄進一步上訴。】

注釋:

[1] Peyser, A. (2014, Nov 10). Couple fined for refusing to host same-sex wedding on their farm. New York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nypost.com/2014/11/10/couple-fined-for-refusing-to-host-same-sex-wedding-on-their-farm.

發表迴響